美国华人商会phono1
美国华人商会photo2
美国华人商会photo3
美国华人商会photo4
食品餐饮分会合作资讯
美国联系方式: 001-626-594-4566
商会地址: 2707 E Valley Blvd. Suite #3008B West Covina. CA 91792
邮箱: acbausa@126.com
传真: 001-951-279-8668
中国代表处联系方式: 13888082108
  15101160320
揭秘加州奶酪

奶酪,是美国人最爱的食物之一。美国之行第二天,我们的奶酪探索之旅开始了。加州乳业协会的奶酪专家马克一大早就来到了酒店,马克是一个热情的美国大胖子,健谈,在森林里住了20年。不看电视,反对死刑,热爱奶酪。很有意思的人。今天,他将带我们去品尝很有特色的加州奶酪。

我们去了两个地方,第一个是Muntain View Jerseys,这是一个私人农场。美国农民早上四点起床,晚上八九点睡觉,真是辛苦的工作。光是出售牛奶挣不了多少钱,把牛奶加工成奶酪就会好很多。因此好多农场都有这种奶酪的手工作坊。

农场主凯伦前两周做奶酪的时候滑倒摔断了肋骨,并没有怎么休息,十分勤劳。她的农场养了400多头牛,有肉牛也有奶牛,因此农场充满了牛粪的味道。小羊出生之后可以跟妈待一两天,据说这是比较人性化的做法。工业化生产奶酪的地方一出生就会把小牛从妈妈身边带走。

奶酪的制作过程分为三步:第一步,把牛奶放到一个机器里面进行加热,同时要不停地搅动,大概需要花费5个小时。第二步,利用重物或者机械进行压制。第三步,放在盐水里面浸制几十个小时,为了让奶酪成形及防止变质。制作好的奶酪就可以放到仓库里进行储存了。前两步是不是有点像做豆腐,呵呵?凯伦给我们品尝了放了三个月、六个月、18个月的奶酪,味道都不一样。三个月的味道比较轻,18个月的咸,我最喜欢六个月奶酪的口感,不那么咸,还有奶香味儿。

美国小孩从小喝牛奶吃牛肉把奶酪当零嘴,难怪他们都长得比较强壮,哈哈。

中午时间到了,马克带我们去了Epicurean Connection饭店品尝奶酪。马克介绍说奶酪的味道应该包括奶味、甜味、咸味等,如果有苦味,说明失败。在连续品尝了十余种奶酪之后,我感觉味觉已经有点麻木了,有几种奶酪给我留下了一点印象。Nicasio Cheese Company生产的Foggy Morning,很新鲜,牛奶味儿很浓,吃到嘴里很滑,我比较喜欢。这种奶酪做出来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星期,只能现吃现做。另外一种叫做Nicasio Square的奶酪则完全把我打败了,闻起来像臭鱼,吃起来也很臭只能吐掉。如果用豆腐来比喻的话,可以说这就是臭豆腐。有人可能会很喜欢,有人接受不了。Point Reyes的 Blue Cheese,这是传说中味道最重的奶酪,这个拌沙拉吃应该不错。搭配的酸面包和水果都很不错,无花果和葡萄,都是早上刚从后院的树上摘得,纯天然绿色食品。

下午我们去了Vella Cheese Factory,这是个小型的奶酪工厂。规模比karren的手工作坊大10倍。奶酪仓库里有斧头,你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吗?因为仓库的温度很低,万一有人被反锁在里面,可以用斧头砸开。马克介绍,这家工厂的主人从父亲时代开始就开始经营这个奶酪工厂,对工艺精益求精。他们的某种奶酪在美国竞赛中连续两届获得冠军。